漫野不渡

爱人先爱己

难缠【祺鑫】

*教授×学生


*假严肃真高冷美人×假高冷真难缠校草


 *5k


01.

“马哥!你人呢!”陈鹏看着人渐渐多起来的教室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。




电话那里的人许久没有动静,过了一会才传出衣料摩擦声,似是酝酿了许久,男生哑着嗓子开口,“干什么,睡觉呢。”




“不是啊哥,你不来上课?”他瞪大眼睛,显然对马嘉祺的回答感到震惊。




对面的人停顿了一下,半天没说话,回神后颤巍巍开口,“上课?今天上午不是没课吗?”




陈鹏沉默了,他始终认为他的马哥应该是个脑子好使的,怎么连课表都看不明白,他叹口气。




“那是周五的课,再一个,这个教授的课多难上你又不是不知道,”顿了顿,他捂住听筒小声跟他说话,“听说丁教授人好看脾气好,最关键分给的高,你要是缺课期末再怎么样也得挂科。”




“你不早说!”马嘉祺骂了一句,随后传来阵阵窸窸窣窣的声音,陈鹏约莫听了五分钟,听到砰的一声就知道那位哥出了门。




他看眼时间,一分钟,很好,马嘉祺应该来不及了。




几秒后教室里进了一个瘦瘦高高的男生,前排打算一睹教授芳容的女生瞬间瞪大双眼,几个人暗戳戳地讨论起什么时候来的帅哥,军训没见过。




他只是靠在门框上,盯着腕表一分一秒的数着,啪嗒,指针指到十二,丁程鑫缓缓站好,抬腿走向讲台,再次迎上那几个女生吃惊的目光,笑意盈盈地开口,“各位好,我是大家本学期心理学的任教老师,希望可以和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学期。”




美人的话前一秒还婉转悦耳,下一秒就让人如坠冰窟,丁程鑫还是笑着开口,“知道有些同学对我非常好奇,不是我班里的学生还来听课,感谢各位的好奇心,但是为了防止有人浑水摸鱼,我要开始点名了。”




教室里的熙熙攘攘安静下来,按理来说丁程鑫好名声都传出去了,应该不会有很多人慌乱,但恰巧陈鹏就是一个,丁程鑫的课不好抢只是因为他脾气好长的好看,再一个是他期末不轻易给挂科,却有人忘记了没人说过他不爱点名。




陈鹏的心要跳出嗓子眼了,正着急的催促着马嘉祺。马嘉祺那边正在往教室飞奔,跑的路上有些下课的人险些被他外套抽到,只得骂骂咧咧地回头看一眼。




“张茗。”



“到。”



“吴飞。”丁程鑫再次喊出名字,只不过这次没有回音,他挑挑眉,开玩笑开口,“挺厉害啊同学们,第一堂课就缺席。”他熟练地在人名旁做好标记。




人群中有人胆大地开口,“丁教授,他没来他坏,没抢到课的来了,我们好。”




丁程鑫笑着摇摇头,继续念着名字。在陈鹏眼中就像是催命咒,丁程鑫的点名簿是按照宿舍号排的,马嘉祺和陈鹏宿舍在五楼,短短几分钟却已经念到了四楼。




“陈鹏。”好听的声音在教室内响起,陈鹏悬着的心终于是死了,他厌厌地应了声到,随后不再期盼马嘉祺偷偷来到教室。




“马嘉祺。”




“马嘉祺?”丁程鑫又问了一句,却迟迟不见回答。




正当陈鹏打算帮他答到时,一个人风风火火地闯进教室,丁程鑫听到动静往门外看去,正巧和他对上视线。




马嘉祺一路上想的的说辞在这一刻全部消失,他怔怔地看着丁程鑫,唇红齿白,栗子色的卷发,高挺的鼻梁,狐狸眼直勾勾地盯着他,马嘉祺不禁咽了下口水,见丁程鑫疑惑的歪头,他结巴开口,“那个,丁教授我是马嘉祺。”




丁程鑫愣了一下,似乎没想到有人能这会儿跑来还刚好签到,他还是扬起笑容,“同学你来晚了哦。”随后他便打算把他勾上,马嘉祺连忙阻止,“丁教授!我是有原因的!”




丁程鑫疑惑更甚,颔首示意他接着说,马嘉祺却支支吾吾的说不出来原因,在丁程鑫耐心即将耗尽的时候说了一句,“教授我下课跟你说!”




丁程鑫挑挑眉,却也不能再占用上课时间,点头示意他下去坐着,马嘉祺得了默许往后排走去,毕竟陈鹏大张旗鼓地朝他挥手,不过去也不太合适。




直到丁程鑫开始展示课件,马嘉祺才低声和陈鹏说话:“你怎么不早点叫我。”




陈鹏汗颜,“哥,我和许言叫你半天,你说马上起马上起,谁知道你一直睡着啊。”




没等马嘉祺说话,丁程鑫就轻飘飘开口,“某些人,把嘴闭上。”




两人只好噤声。




下课后马嘉祺让陈鹏先去食堂,自己留下来解释原因,陈鹏颇为奇怪的看他一眼,什么事还需要他回避。




丁程鑫收拾好书,抱胸好整以暇的看着他,没了课上和颜悦色的样子,“说吧。”




马嘉祺缓缓开口,“实不相瞒丁教授,我被室友锁宿舍了。”




在丁程鑫错愕的目光中,马嘉祺痛心疾首地指了指门外走远的陈鹏,“就是他,走的时候把我忘了,我给宿管阿姨打的电话才出来的,怕太丢人了没敢课上说。”




丁程鑫在内心翻了个白眼,虽然不太想相信,但是马嘉祺这个傻样子也确实找不出什么理由反驳,他点点头,“我知道了,不会记你。”随后他便往门外走去。




“等等!”马嘉祺连忙挡在他面前,看着丁程鑫笑笑。




丁程鑫微不可查的皱了皱眉,看向他的眼神带了些探究,“要干嘛?”




“给个微信呗教授。”




丁程鑫没多理他,径直从他旁边走过,撂下一句话,“群里有我的工作号。”




马嘉祺显然又挫败了,谁想要工作号啊。




坐在食堂里,陈鹏吃着包子看着马嘉祺用筷子戳米饭生气,他试探开口,“怎么了马哥,谁惹你了。”




马嘉祺烦躁的把筷子放在一旁,想了一会开口,“如果有两个人是同事,今天刚刚认识,其中一个想加他微信,却被冷冰冰地拒绝,告诉加工作号,你会怎样。”




陈鹏被这问题问的不知所措,他含糊不清地回答,“我觉得吧,第一天认识没多亲近,直接给私人微信也没什么必要吧,而且以后说不定关系不好,一个工作号足以了。”




马嘉祺吃了口菜,开始认真思考这句话的可靠性,不够亲近?




02.

丁程鑫觉得那个马嘉祺好像在追自己,但是这个小子又不说什么。




不出意外的,今天来到教室又从讲桌的抽屉里看到一张卡片和一块巧克力。




话说回来马嘉祺是怎么知道自己喜欢吃巧克力的呢,丁程鑫每天看到那块巧克力都会沉思,关键的是自己有个习惯会把不重要的讲义放进抽屉,每次上课也就无法避免看到马嘉祺的卡片和巧克力。




丁程鑫觉得还是要好好谈谈,在下课的时候把马嘉祺留下来了。有些人带着艳羡的目光离开了教室,别看丁程鑫课上脾气好,私底下想说话都找不到人,这是真高冷,关键留的还是那个校草,很难不让人猜想什么。




“马嘉祺,你到底要干什么?”丁程鑫抱着书看着他。




对方不紧不慢地开口,“丁教授,我只是想要你微信。”语毕还颇为无辜地摊了摊手。




丁程鑫看向他的眼神变了,“我不是说让你加工作号了吗。”




“丁教授,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


丁程鑫无可奈何地按了按太阳穴。




坐在食堂里,陈鹏吃着饭,看着马嘉祺笑得合不拢嘴有些疑惑,“马哥怎么了,出门捡钱了?”




马嘉祺摆摆手,“你不懂,哥的春天来了。”




陈鹏咬了一口包子,颇为奇怪的看向窗外,“奇怪啊,现在是夏天。”

  



03.

两人吃完饭走在回宿舍的路上,马嘉祺心情好的哼着歌,陈鹏低着头玩手机。




突然他大叫一声,马嘉祺差点吓得绊一脚,他回过神正想踹他一脚,眼前就伸过来一个手机。




“马哥!你上学校论坛的热搜了!”




马嘉祺没了兴趣,“哦,然后呢?”




“诶?你和丁教授一起?”




马嘉祺听到这几个字眼把手机夺了过来,“让我看看?”




长的跟天仙似的丁教授找咱校草干嘛啊?



1L:哎呦,这俩在一块真的养眼。


2L:同意!我没抢到课来蹭课的,丁教授超级好看,关键的是马嘉祺就在我斜上方,超级帅我的天。


3L:好了三楼,看你的形容词就明白你的占位了。




马嘉祺嘴角上扬,拍了拍陈鹏的后背,“行啊小子,晚上请你吃饭。”




陈鹏一脸莫名其妙,“啊?”




04.

有了丁程鑫微信后马嘉祺可谓是穷追猛打,几乎半小时发一次微信。




有一次丁程鑫实在是受不了了,他无奈的再次把马嘉祺留了下来。马嘉祺倒是挺开心,说不定再上一次热搜。




“马嘉祺,你这一天天的在干什么啊,那么有空给我发消息?”丁程鑫无奈的笑。




“丁哥,我就是闲不住嘛,陈鹏最近老是独来独往,我一问人家有对象了,我又怪无聊的。”




“这就是你微信轰炸我的原因?”丁程鑫拿手指点了点他的额头,刚想收回手就被马嘉祺攥住了手腕。




“那怎么办,我一会不和丁哥说话就难受。”




丁程鑫的耳根子红了,他不自在的把眼神扫向别的地方,结结巴巴地开口,“以后直接去办公室或者宿舍找我就行,我不常看手机。”




马嘉祺挑眉,“明白了,老师喜欢面对面交流。”



 

05.

马嘉祺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。




一下课就去找丁程鑫,每次和他待一块就要发个朋友圈:来找丁哥喽。




陈鹏这块木头算是看明白了,他分明就是缠着丁教授刷存在感,让他期末分高点。




有些眼神好的看出来了,从论坛里展开了激烈的谈论。



校草马嘉祺是不是在追咱们丁教授啊?


1L:楼主说的很对啊,我最近想去问问丁教授期末考试的一些问题,发现马嘉祺刚从屋里出来,而且见到我又进去了,摆明不想让我找丁教授啊。


2L:我天呢,马嘉祺这么心机啊。


3L:安了安了,他是音乐社团的,我有他微信,真的跟一只开屏的花孔雀似的,一下课就去找丁教授,找就找还要发个朋友圈:来找丁教授啦。有时候还带个波浪号。




丁程鑫不是没看到论坛,他也和马嘉祺谈论过,马嘉祺是怎么回的呢。




“丁哥,他们这是嫉妒我好学。”




06.

期末考试考的都不错,起码都及格了,丁程鑫大手一挥请本地学生吃饭,学生们倒是吃高兴了,说什么要去喝点酒唱个歌。




丁程鑫拗不过他们,只好跟着去,只不过说要唱歌没唱,一个个倒是玩起了游戏。




“来来来各位,我们玩一个真心话大冒险,输的要么喝酒,要么大冒险和真心话。”




好几轮丁程鑫都逃过一劫,只不过这一轮他输的彻彻底底,“我选真心话。”




组织游戏的女生瞟了他一眼又瞟了马嘉祺一眼,发现马嘉祺撑着头兴致颇高的看着丁程鑫,她心下了然开口,“丁教授有喜欢的人吗。”




一瞬间包厢里起哄声起此彼浮,都等待着丁程鑫的回答,莫名的,他抬眼看了看马嘉祺,马嘉祺眸子里有点点星光,期待着他的回答。




心下纠结,丁程鑫还是开口,“没有。”



_在甜剧场,超级长!!!!!!(某只酒鬼偷亲)

评论(34)

热度(1718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