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野不渡

爱人先爱己

青涩【文轩】

*体育生×美术生

 *伪直掰弯

*一丢丢姐狗

 *酸甜口

*灵感来源小陶小晃

*超级长4k



      蝉鸣已去,落叶纷飞。

 



       “宋亚轩打球去啊!”一声呼唤打破了画室的宁静,宋亚轩顿了顿画笔,似是无奈的叹口气,“刘耀文,我不是说我在画画的时候不要来吗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被叫做刘耀文的少年站在门口扣扣手,眼神四处瞟,“我太无聊了嘛,你陪陪我。”说罢他便走到那人面前去拉他的袖子。




       宋亚轩没有因为他的幼稚行为而停止画作,只是慢悠悠的开口:“陈鹏呢?怎么不找他打球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“一提到他我就生气,那小子去找女朋友了,”刘耀文忿忿地抱怨道。




       宋亚轩的身形一顿,回头看向他,“你羡慕他?”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被问的一愣,支支吾吾的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,只是结巴的发出几个音节。



  

       像是被人强塞了一片柠檬,他的心里只有一片酸涩,宋亚轩眨眨眼睛,果然吗?




        最近陈鹏来找宋亚轩时身边总是不见刘耀文,陈鹏见到宋亚轩四处张望的动作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“轩哥你别找他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刘耀文出事了?”宋亚轩被说的一愣,下意识提问。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陈鹏挤眉弄眼地小声开口,“他幸福着呢,你不知道啊,刘耀文那臭小子应该快要有女朋友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宋亚轩被这个消息压住了,一时间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,陈鹏看见他这个样子也只当他被震惊到了。




      “那个女生是二班班长,也是班花,学校里可多人追她了,不知道为什么,这两天文哥和她走的挺近。”陈鹏继续向外抖落消息,宋亚轩只是静静听着,手早已将白色的衬衫攥出褶皱。




      宋亚轩喜欢刘耀文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在年级里很有名,长的好看,品行好,而高中正是少年情窦初开的时节,学校里喜欢他的人更是数不胜数,宋亚轩就包括在内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时常在想,他应该是幸福的,他应该是离他最近的,他更有机会接近刘耀文,和他在一起,和他在校园里散步,和他在海边看日出。




       宋亚轩也时常在想,他应该是不幸的,刘耀文离他最近,他更有机会接近刘耀文,和他在一起,而接触越久,就越难脱离出朋友这个身份,如果自己昔日的好兄弟突然对自己表白,换谁谁也不能接受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喜欢刘耀文只有他自己知道,在外人看来,宋亚轩一直是不爱说话的样子,他经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用他的画笔构造出他的世界,在画室里,一坐就能坐一天,久而久之,他就成了一个“怪胎”。




       拥有恶臭味的人总是喜欢招惹那些“属于”自己的人,宋亚轩在刚刚入学时就被人留意,优越的外貌,突出的身高,周身的气质很难不让人注意,“喜欢”他的人一窝蜂的出现,他也不厌其烦的拒绝,更是激起了那些人的怒火,造谣,恐吓只是为了自己的面子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,那时宋亚轩已经不是很在意他们的言论了,但是在看到刘耀文替他出头,打了那人一拳被主任拎到办公室门口时内心还是有所触动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像是一束光,照亮了宋亚轩内心的一角,他不断加大自己的亮度,温暖了他的整个内心,只是在今天,内心的温暖似乎被冷气驱散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他只是试探性的问道,却不想对方是这个反应。




       宋亚轩淡淡开口,“是二班班长吧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“啊?和她有什么关系?”刘耀文被他冷不丁的一句问的发懵,不明白怎么就从陈鹏谈恋爱扯到无关紧要的人了,回答的还驴唇不对马嘴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握住笔的指尖微微发白,墨色在画纸上渗出了一个深深的点,“我要集训了,会很忙,最近别找我了。”宋亚轩说道。




      这句话好像石沉大海,画室骤然宁静下来,宋亚轩只是紧了紧心,强装镇定的在画纸上描描画画。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紧了紧喉咙,想要说话却说不出口,约莫僵持了十分钟,再开口时声音已然变得沙哑,“是我最近没来找你你生气了吗?”刘耀文伸手去拽他的袖子,却被宋亚轩一把甩开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似乎真的着急了,刷的一下就红了眼眶,他去按那人的肩膀,“我做错了什么,你说我改,不要不理我好不好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想要挣扎却被压着不能动弹,刘耀文的力道不断加深,给宋亚轩疼出了泪花,“耀文,松开,你压疼我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改从压着他变成抱着他,力道不变,似乎要把宋亚轩揉进他的身体里,“我不。”他倔强又带有哭腔的声音响起。




       “你先松开,我们谈谈好吗?”宋亚轩轻柔开口,想要安慰那人的情绪。

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松开了你又不在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保证,我不会走,至少现在不会走,行吗?”宋亚轩答道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感受到身上的力道渐渐小了,宋亚轩也松了一口气,他重新坐好,开始和他讲道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已经有女朋友了……”宋亚轩沉稳开口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猛的抬头,“谁和你说的,我有女朋友我不知道吗?”说完他顿了顿,想到了什么,“陈鹏说的是吧,我抽他去!”说罢他就打算出门去找陈鹏算账,被宋亚轩急忙拉下来。




        似是感谢陈鹏给宋亚轩透露消息,宋亚轩没把陈鹏供出来,只是说自己听说的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多说一句,刘耀文的脸就黑一度,在听到宋亚轩说让自己别不承认时终于忍不住了,拿起外套往门外跑去。




       看见刘耀文离开宋亚轩松了一口气,石头沉入心底,让自己在喜欢了三年的人面前装傻真的很累,很疼,像有刀子在剜心一样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脱力的坐在地上,终于忍耐不住蜷缩成一团躺在地上,无声的清泪划过脸庞。



_在甜剧场超级长2800字!

评论(138)

热度(15002)

  1. 共4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